A鸽

是一只鸽子(圈名本意)

Precioso_TDLZ的文社成员

【极夜流星/喻黄】冰河之梦(上)


我来降低组织的水平了(:з」∠)_

主治医师喻×花滑选手黄

有参考搜索资料√

OOC属于我

不喜左上角谢谢

“在这两个月里我可以进行运动吗?”

“不行。”

不出意料的回答,尽管早知如此黄少天还是心情低落了下去。

“那医生我什么时候可以下床远动啊,天天躺在这里真的很无聊的。”仿佛刚才写在脸上的低落心情从未存在,黄少天接着又说些抱怨着的话,但并没有离开“什么时候才能远动”这个话题。

黄少天较于别的病人确实是活泼了一些,感觉他并不是来治病而是来旅游的。可旅游的场所并没有包括医院,他的腿上还打着石膏,一切都证明着他现在是一个病人,可本人却完全没有感觉的样子。护士对于这个病人既头疼又安心,哪有患者像话罐子一样,一打开就关不上了,但至少能证明他并没有因为住院而心情低落不是吗。

所以护士们是真的佩服黄少天的主治医师,他能在一旁听着黄少天说话从中午到傍晚,也许可以继续说下去,但是那天喻文州有一场必须要去做的手术,所以谈话也在夕阳落下的时候终止。

“如果真的无聊,我想可以看一会电视。”喻文州的提议显然有效,黄少天马上拿起病床旁的遥控器,打开了电视。

“距消息,前花滑冠军选手黄少天由于……”

语音未完,画面就从熟悉的播报场面又变回了熟悉的黑屏。

“小腿骨折一般3个月愈合后才可以下地进行正常活动。”像是知道了什么似的,喻文州将目光从电视转移到黄少天身上,但他低着头,并不能看清他的表情。可就算看到了,也不能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。

“世界上有那么多黄少天又不是我这一个,你怎么知道上面播报的是我啊。”说完后黄少天明显的愣了一下,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又急忙的转过身去解释“我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啊,因为太多人一听名字就认为我是‘黄少天’所以我下意识就……”

“但你就是那个黄少天。”喻文州的发言打断了黄少天越来越小到根本听不见的辩解。

喻文州之所以笃定现在在病床的就是黄少天不是没有理由的,他是见过黄少天的,而且不是在电视上。

最初认识黄少天是抓到一个上班摸鱼的护士,提醒了之后小护士先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然后问喻文州“喻医生你知道黄少天吗?”

喻文州还没有回答,护士仿佛两眼发光,一个劲的希望他了解黄少天,对着他的好各种夸,再之后意识到有可能耽搁喻文州的时间而抱歉,走的时候也不忘说“一定要去看看他的视频啊。”

再之后好像自己的周围都是“黄少天”这个名字,有些病人会时不时的提及,大街上可能还有黄少天代言的广告,同事也时常讨论着这个人。

于是在好奇心的驱动下,喻文州也去了解了黄少天。

黄少天,可以说是花滑界的天才。动作流畅利落到位,自第一次获得了青少年花样滑冰的比赛冠军,此后走的便是冠军道路,有他在的比赛他就一定是冠军,这就像是人需要水一般的定理。

电视上的黄少天总是发着光的,不能否定的是他是金子,带着无穷的魅力。可惜的是他的魅力只献给与花样滑冰。而在离开了花样滑冰之后,黄少天也就不是那个黄少天了,那个电视上对于花样滑冰痴情的男子仿佛现实中不曾存在,在他触及花样滑冰时,他的个人魅力才会让大众认为那个真正的黄少天近在眼前。

喻文州之所以敢这么认为,是因为他前几周偶遇到了黄少天,虽然脑袋上绕着围巾,看起来鬼鬼祟祟,还可能是个危险份子。

但看着他认真地盯着大屏幕上播放的花滑视频时,喻文州就知道且确定了。

他一定是黄少天。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54)